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寨里派出所联合莱芜分局治安大队对辖区机修行业、旅馆业开展安全检查

2023-08-10 17:1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加强辖区内旅馆业、机修业管理,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8月9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寨里派出所联合莱芜分局治安大队对辖区机修行业、旅馆业开展检查。044ab62ab3c1be1717a455d796cdd28

  检查中,民警对机动车维修行业的业主、从业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登记,详细了解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基本情况。对机动车修理业的经营资格,经营台账的建立,维修车辆登记、修理车间内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从业人员登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业主对送修的车辆信息和送车人的信息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时录入手机APP,对维修车辆的型号、车牌号、发动机号等项目与行车证进行比对,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旅馆业着重检查了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的知晓情况以及落实情况、是否规范上传旅客信息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坚决杜绝无证住宿、人证不一致、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数据不及时上传等问题。

  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6处,已责令立即整改。为加强特行场所管理,莱芜区分局寨里派出所将持续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督促特行业严格落实登记上传制度,对不按规定如实上传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通讯员 张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