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暖民心!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寨里派出所收到群众致谢锦旗

2023-08-25 08:4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村民韩先生将一面印有“万里办案 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寨里派出所,为民警高效工作及时追回其孙女钱财表示感谢。微信图片_20230824141424

  2023年6月10日,韩先生到寨里派出所求助称:其孙女韩某(14岁),在某手平台收到私信称出售二手iPhone12,韩某一时兴起支付2050元购买,在家等待两个月一直没有收到货,现因此事已严重影响到韩某学习且出现轻微厌世倾向。

  教导员徐玉杰、民警秦征了解实情后,迅速行动。经民警仔细分析后发现卖家提供的物流订单为取消订单状态,后民警通过研判找到卖家联系方式,立即与卖家通过视频通话取得联系出示警察证表明身份,告知卖家韩某爷爷已经报警,责令其将物流信息及此订单详细情况发送给民警并交代此事详细情况,韩某坚称订单已发货拒不提供物流信息。期间,民警多次与其通话询问,卖家均不配合民警。为防止出现极端案事件发生,8月14日,在分局支持下,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寻迹朔源终于确定了卖家所在地点。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卖家辖区派出所,将卖家监护人约至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劝导,卖家监护人表示其已认识到自己错误,并将韩某的钱款如数退还。回所后,徐玉杰、秦征同志立即赶往韩先生家中将韩某钱款返还,并对韩某进行心理安抚,韩某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保障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是我们的使命,尽力为群众挽回损失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帮助到群众我们也发自内心感到高兴。”教导员徐玉杰说。

  警方提醒:网购商品时,应选择正规平台,切勿私自添加微信、QQ等私自交易!一旦遭遇网购诈骗,应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通讯员 张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