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丢失身份证,莱芜公安硬核搬设备上门服务为其补办身份证

2021-09-17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邹维新 刘蕾)9月16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官寺派出所综合服务厅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电话,称其婆婆王女士身份证丢失,现因办理医保急需身份证,但其婆婆90岁高龄,且瘫痪多年,无法本人到派出所办证。听说此情况后,户籍民警郝钰凌安排工作人员携带拍照设备来到莱师附小附近一处出租房里,为王奶奶上门拍照办理居民身份证。

  工作人员到老人家后,把老人抬到轮椅上,帮助老人换上合适的衣服,并耐心引导老人看镜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多次调试,克服现场光线不足等诸多问题,终于采集到了老人的合格照片,回所后第一时间上传照片受理了身份证,为老人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官寺派出所户籍民警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急群众所急,忧民之所忧,令王奶奶一家人十分感动,对工作人员一再感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