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不打烊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圆满完成大庆安保任务

2019-10-11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斌)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入8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最高站位部署推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

  莱芜区委区政府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要任务,区领导多次调度安保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市局有关领导和警种部门先后10余次调研指导,为做好安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分局成立由局长赵锋任组长的安保指挥部,有序推进各条线工作。局党委坚持每周专题调度,先后召开30余次会议,研究工作,提出要求。成立安保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24小时高效运转,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选派机关业务骨干驻派出所帮扶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援。9月16日,莱芜分局召开安保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发起了决战总攻和最后冲刺。 

  最实措施严防死守,全力抓好重点攻坚

  坚持开门接访、领导包案、因案施策,攻坚化解8件信访积案。莱芜公安依法从严打击信访活动中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逐级召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严格落实危爆物品管控措施,对进京到省方向的危爆物品运输严格审查,对实施爆破作业的逐级严格审批,所有枪弹入库封存。深化缉枪治爆专项斗争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集中销毁烟花爆竹1800余箱。

  最强力度打防结合,全面强化社会管控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不断掀起打击犯罪新高潮,有力震慑了犯罪,提升了群众安全感。莱芜公安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在城区重点部位和主干道交叉路口设置移动警务车4部、巡逻驻勤点14处,坚持驻勤巡防与流动车巡相结合、巡逻盘查与治安管控相结合、视频点名与实地督察相结合,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最严要求保障支撑,不断激发队伍活力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载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安保始终,深入推进党建、表彰、走访、慰问、问责等战时工作机制,全面激发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内生动力。严肃战时纪律,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全身心投入安保战。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情况报告等制度,确保警令畅通。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沉到一线,带头督导,纪委、督察部门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做到最大可能发现问题,最快速度整改问题,最大限度预防问题,为安保决战提供了最强的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