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刷掉近2万多 莱芜警方破获刷单诈骗案

2020-05-28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芳卿) 5月27日,莱芜区的何女士通过12345市民热线,对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城西派出所快速破案、追回损失表示感谢。5月28日一大早,她又特地到城西派出所送来锦旗,对民警为其挽回被骗2万元损失再次表示感谢。

  4月19日9时许,受害人何某在网上发现了一则兼职某客服刷单返现的广告,随后扫码加为好友,并根据对方的提示下载“潮信”APP软件,根据对方派单开始刷单,先后给对方提供的秦某、孙某闻账号转账28000余元,截止到20时许对方也没返还本金,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城西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侦查确定了相关人员秦某、孙某闻的真实身份。5月11日,办案民警驱车前往烟台市芝罘区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冯某洋(男,27岁,浙江省乐清市清江镇人)的真实身份。5月19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驱车赶往浙江省温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洋抓获归案。
  5月20日,犯罪嫌疑人冯某洋因涉嫌诈骗罪被莱芜分局监视居住。经讯问,冯某洋对利用他人手机、银行卡、支付宝账号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