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顺手牵羊”盗窃 “漏网之鱼”终归案

2020-04-09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芳卿)五年前,济南市莱芜区城西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了两起电脑、钱包被盗案件,案发后嫌疑人销声匿迹。虽然案值不大,但办案民警始终没放弃调查侦破工作。疫情期间,民警通过加大人员管控,经过大量梳理排查,发现王某鑫有重大嫌疑。4月7日,最终迫于压力,王某鑫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事情还得从五年前说起。2015年12份,王某鑫来到加州步行街某牛肉面吃饭,吃完饭王某到二楼上厕所时,发现二楼办公室门没有锁,于是便“顺手”将放在办公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塞进裤腰,随即迅速离开,并迅速低价出手获利800元。尝到甜头的王某,再难收手。一周后,他再次以相同手法将一个遗落在旱冰场柜台货架上的钱包“顺走”,800多元现金成为他的囊中之物。

  接到报案后,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谭伟带领辅警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由于受到客观条件的不利影响,嫌疑人的身份很难最终确定。五年来,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追踪着嫌疑人的动向。2020年初,民警通过管控工作发现,王某鑫有重大嫌疑。经过大量排查梳理工作,最终确定其具体居住的小区。民警没有迟疑,立即开展工作。在强大的压力下,王某鑫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鑫对两起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审讯,民警敏锐地发现王某鑫隐瞒了其它犯罪事实,经过顺线深挖,王某鑫供述,因无经济来源,今年初,其在朋友圈虚构有关系弄到口罩的谎言,先后三次诈骗他人18万余元,以供自己花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