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的“LOFT” 消除隐患不迟缓

2020-04-11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芳卿)“LOFT”在牛津词典上的解释是“在屋顶之下、存放东西的阁楼”。4月9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城西派出所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时,却发现了一处触目惊心的“LOFT”。

  当日,派出所副所长徐玉杰带领社区民警对沿街店铺、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就发现了一家名叫“某布匹超市”沿街店铺,它的二楼以上就是某小区的居民楼。该店铺在一楼主要经营各种纯棉床单、被罩、针织布头的批发零售。在不到50平米的店铺里,堆满了各类布匹、针织物。最让民警料想不到的是,在店铺里面竟然还另有玄机——只见一个类似于阁楼的违章空间出现在民警眼前,在同样堆满各类布匹的阁楼里,竟然还有一位孩子正在学习。同时,民警还在店铺后面的隔间角落,发现了大量用于做饭的电器等。

 

  在这样一个既是仓库、又是住房、还用于日常经营的典型“三合一”场所,假如店内发生火灾,由于商铺里没有疏散通道,在大量布匹等易燃物品的环绕下,住在里面的人员及其危险,并且如果火势一旦蔓延开来,对于楼上的所有住户而言,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将受到严重威胁,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当即对店主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关停,找合适的地方限期搬走,并与其签订了限期整改责任书。

  4月份以来,城西派出所加大此类消防隐患的管控力度,重点针对经营场所是否住人、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灭火器是否到位等问题逐一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消防隐患,责令其当场搬离或拆除。截止目前,共检查“三合一”场所20余家,限期整改商铺7户,实现沿街店铺生产、经营与住宿合用场所分离,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