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

2018-08-21 13:34:00 来源:莱芜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作平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梅建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省委、省政府召开这次现场会,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注重规划引领,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制定完善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工作方案。要突出重点,按照“五个振兴”的要求,抓好农村班子建设,制定完善发展思路,做强产业支撑。要精准施策,逐村、逐户分析研究,强优势、补短板,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创新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要素配置、财政投入、公共服务等机制,推动各类资源向农村倾斜。要强化责任,坚持市级抓布局和指导,区级抓统筹,乡级为主体,村级抓落实,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实施意见(试行)》《莱芜市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鹿振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