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8-12-12 16:02:00 来源:莱芜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2月12日讯 12月10日,莱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外环路工程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可控,事故总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目前正处于火灾高发季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精准研判风险,补齐防控短板,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全面排查各类火灾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新闻舆论监督,集中曝光一批重大火灾隐患,以舆论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一批问题企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工作责任。要层层压实火灾防控责任,切实做到防火队伍到位、装备配备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城区外环路工程汇河大道至长勺南路段项目、瓦日铁路莱芜站规划道路及站前广场工程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认真组织实施,加快工程进度,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充分发挥社会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扩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贴范围的汇报。会议决定,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实现我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全覆盖,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亓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