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批次新技术、新项目准入论证会

2023-02-21 13:4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为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近日,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3年第一批次新技术、新项目准入论证会。医院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及伦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科主任魏芹主持,纪委书记郭玉波、副院长杨丰才出席会议。

  新技术、新项目申报工作由医务科组织,临床医技科室积极响应,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医院共收到6个临床医技科室申报的7项新技术、新项目。论证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所涉及的技术背景、国内外开展情况以及医院开展该项目的相关条件、项目安全性、创新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不良反应、防范措施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现场解答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各位论证专家认真听取汇报,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规范性、安全性、医学伦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客观填写立项准入评估表,评估并作出是否准入临床应用。

  杨丰才强调,医疗技术是医院的立院之本,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各科室要积极鼓励创新,高度重视新技术、新项目的应用,依法依规开展新技术,规范新技术、新项目的管理,促进科室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通讯员 孟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