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医”问诊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聘请15名社会监督员

2019-10-18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10月18日,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聘请15名社会监督员为医院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茂松等院级领导,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参加活动。

  据悉,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社会监督员实行聘任制,由医院为其颁发社会监督员聘书。此次聘任的15名社会监督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媒体工作者、企业代表、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等,来自社会各行各界。

  会上,朱茂松从医院发展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目前发展状况。并表示真诚希望各位领导、监督员为医院医疗服务及行风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献计献策,为莱芜地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助力加油,为促进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良方。

  “希望医院能多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义诊活动,比如老人、小孩、上班族,惠及不同的人群。”“群众就医最大的愿望是治好病,医生是关键,要多‘请(专家)进来、送(青年医师)出去’,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要改善就医环境和服务态度,擦亮莱芜‘中医’品牌……”与会社会监督员结合自身实际感受和专业知识畅所欲言,向医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济南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发展表示肯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行使社会监督员职责,密切关注医院动态,对医院廉洁行医、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疗收费等各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问题或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反映、提出建议。“刚刚听了朱院长对医院情况的汇报,感觉医院在人才引进、就医环境、诊疗服务方面还是很不错的。作为一名社会监督员,我们在座谈会中提出了很多意见,以后也将时时关注医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医院能进一步探索,取得更好的发展。”济南市政协委员司秀红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