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农商银行 > 快报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召开“整村授信”“整镇开发”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2019-12-07 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0日,莱芜农商银行召开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发布莱芜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小微企业“整镇开发”服务模式及相关信贷产品。人民银行莱芜中心支行、莱芜银保监分局有关领导,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各镇(街道)分管金融副镇长(主任)和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9月20日,莱芜农商银行召开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发布莱芜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小微企业“整镇开发”服务模式及相关信贷产品。人民银行莱芜中心支行、莱芜银保监分局有关领导,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各镇(街道)分管金融副镇长(主任)和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莱芜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在党委政府、人民银行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始终坚持“更名不更姓”,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回归“支农、支小、支微”本源主业,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先后推出了“兴农贷”“兴商贷”“大棚贷”“农业机械贷”“特色产业贷”“精准扶贫贷”“创业担保贷”“政银保”等一大批支农惠农信贷产品,对农户、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乡村致富带头人、个体工商户、民营小微企业等广大客户进行了大力支持。截至2019年8月末,莱芜农商银行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46亿元、18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9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09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开展“整村授信”、小微企业“整镇开发”活动,是今年莱芜农商银行推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

  “整村授信”是对所有村庄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集中信用评定,给予一份“家庭备用金”,送钱入户,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支持农户发家致富奔小康,让广大农户充分享受普惠金融成果,尝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实在在的甜头。目前,莱芜农商银行按照“两年基本覆盖、三年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组织广大信贷人员重拾并大力发扬老一辈农信人“走村入户、贴心为民”的“挎包精神”,扎根农村,上山下乡,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逐村逐户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将优质、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努力打造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挎包银行”。截至目前,已在134个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共计授信6799户、2.4亿元,用信2457万元,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小微企业“整镇开发”是对所有乡镇(街道)辖内企业进行集中信用评定,给予一份“经营备用金”,送钱入企,切实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做强做优,为推动乡镇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已对接13个乡镇,获取企业名单客户2207户,集中走访419户,共计授信14户、6845万元,为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
./W020191207374984371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