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举办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2019-08-30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闫瑶瑶) 8月29日,莱芜农商银行在龙园宾馆举办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发布介绍了莱芜农商银行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便捷获得信贷行动等方面的有关情况,重点推介了“兴农贷”“大棚贷”“特色产业贷”“安居贷”“先锋模范贷”“乡村干部贷”“精准扶贫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发布会由莱芜农商银行行长助理李然主持;莱芜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治国致辞。

  莱芜农商银行自2016年9月28日挂牌开业以来,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要求,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争创一流农村商业银行,打造地方主流银行”为目标,以“严管理、增效益、树品牌”为主基调,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7月末,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47亿元和186亿元,分别较农商行成立之初增加34亿元、22亿元,增幅15.9%、13.4%。2018年全省110家法人机构综合考评排名上升至第35位,较农商行成立之初上升41位。

  全力推动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切实提升信贷服务可得性。该行围绕发展普惠金融,重拾并大力发扬老一辈农信人“走村入户、贴心为民”的“挎包精神”,积极开展信贷业务营销“本源工程”,学习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法,扎根农村,上山下乡,走村入户,按照三年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对辖区1074个村逐个进行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为所有适贷人群进行授信,做到有金融需求的农户全覆盖,把普惠金融落实到田间地头,将优质、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让农户贷款不找关系不求人,送贷上门打通信贷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服务“三农”的“挎包银行”。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整村授信村庄126个,授信5175户、1.9亿元,用信247户、2156万元。

  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切实发挥农商行责任担当。该行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强农惠农政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的作用,全面对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各区政府(管委会)签订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和方向,在各乡镇(街道)筛选了24个特色产业村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进行打造,选派31名支行行长、85名客户经理挂职126个村(社区)主任助理,全面参与乡村振兴事务。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为切入点,以挂职村干部为纽带,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领域,充分立足和挖掘莱芜“三辣一麻”、“三黑一花”等优质特色产业优势,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原则,加大对乡村特色产业和贫困户的支持力度,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打造乡村振兴“莱芜样板”。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5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92.7亿元。累计向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340万元;向10家扶贫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08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39户,为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面推动信贷服务和产品升级,切实提升办贷效率和服务水平。该行积极落实“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要求,按照“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方便客户”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办贷流程,整合精简信贷资料,大力缩短办贷时限,不断改进整体信贷服务便捷性,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次办好”的信贷服务。积极拓展“线下+线上”申贷渠道,上线开通莱芜农商银行“0634-6296668”电话申贷和“莱芜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申贷业务,建立了“网点+手机银行+电话+微信”四大申贷渠道,提升了客户申贷体验,创塑了莱芜农商银行“贷款不找关系不求人,一个电话(微信)送上门”的信贷服务品牌。紧跟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积极创新丰富信贷产品,针对农区、商区、社区、企事业单位不同客户群体信贷需求,创新推出了36个零售贷款产品,分门别类建立了兴农、兴商、乐享、幸福四大“金系列”产品体系,明确了“信e贷、家庭亲情贷、一般保证和抵质押、政策性担保”四种办贷模式,实现了信贷产品线上线下、全行业覆盖。特别是创新推出的“信e贷”网上办贷业务,实现小额贷款线上全流程、无纸化、自助化办理,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有效宣传了莱芜农商银行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莱芜农商银行的了解和认可。下一步,莱芜农商银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支农支小战略定力,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民营小微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新推出一系列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不断增强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