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召开政策性普惠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2019-12-07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11月29日,莱芜农商银行召开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发布“鲁担惠农贷”“政银保贷”“创业担保贷”“鲁青基准贷”“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等五款政策性信贷产品,宣传介绍了该类产品的适用客群、特点优势和办理流程等内容。

  近年来,莱芜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要求,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坚定“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担保机构、保险公司等第三方合作,创新推出了“鲁担惠农贷”“政银保贷”“创业担保贷”“鲁青基准贷”“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等政策性贷款产品。“鲁担惠农贷”“政银保贷”主要是面向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服务乡村振兴贷款;“创业担保贷”“鲁青基准贷”主要用于支持大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创新创业流动资金需求;“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主要是面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发放的扶贫贷款。该类产品由第三方提供担保,具有额度高、利率低、办理快等特点,并且享受政府财政贴息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政策性贷款361户、1.49亿元,较好缓解了“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贷款“担保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莱芜农商银行将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创新产品服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最大限度满足“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