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环保 > 正文

市园林局假期加班加点冒雨推进青草河河道清理工作

2018-05-04 08:52:00 来源:莱芜市旅法委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期间,市园林局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冒雨对青草河下游沿孟花园段河道进行清理。青草河两岸居民区、饭店、商铺众多,生活垃圾、污水直接排到河内,下游河段变为黑臭水体,市民意见很大。按照全市迎审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园林局在前期做好河道漂浮物打捞、沿岸垃圾清理工作的基础上,下大决心、加大气力,组织了这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本次治理的河段长约600米,宽约20米,工作人员将河水放干净,露出半米多深的黑臭泥浆,先用大型装载机由北向南一铲一铲将淤泥推运聚集起来,再通过大功率泥浆泵将淤泥抽至泥浆罐车中转运出去。整个工程共租用大型装载机1辆、大功率泥浆泵1台、泥浆罐车10辆,工期大约10天,预计清理淤泥达12000方,清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将对河道内进行全方位清洗,最后放入清水,使河道卫生恢复清新整洁。为保证工期进度,市园林局分管领导带队摽在工程一线,抓晴天,抢阴天,战雨天,每日迎着晨曦出门、踏着月色回家,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认真负责,各项清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一丝不苟地推进中。

  下一步,市园林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青草河河道的清淤力度和频率;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打捞、清理河道内的垃圾、漂浮物等;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沿线排污单位、个人进行监督检查,从源头杜绝污染,确保青草河下游水域水面清洁,让青草河真正变成清水河,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休闲、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