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新华保险莱芜中支财富经理吴燕华:全省件数王 以勤奋自律铸就成功

2023-06-16 13:5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富兰克兰《穷理查德历书》中说:“个人的奋发工作和勤劳实干,是取得杰出成就的必然,与好逸恶劳的懒惰品行无缘,任何事业追求中的优秀成就都只能通过辛勤的实干才能取得。”勤奋和坚持能够开启梦想之路。新华保险莱芜中支吴燕华相信,“一勤天下无难事”,只有具有勤奋的品质,一个人才能在工作中取得主动,才能超越自己平凡的人生轨迹,获得自己应得的荣誉。正是这份坚持,让她提前6个月完成全年任务,折桂全省件数王,达成IDA国际龙奖,实现6月双幸福,成就了自己保险事业的新辉煌。9f1cf3ee6eb101281b72cb6232b45f6

  2018年,吴燕华辞去棉纺厂的工作,怀抱着对未来的憧憬进入新华保险莱芜中支,成为莱芜银行业务部财富渠道的一名保险职业经理人。刚进入保险行业的她跟大多数人一样,对保险一无所知,对未来的收入预期、职业规划感到迷茫。她告诉自己,一切不过是重新开始,只要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到哪都能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为了补齐保险知识空白,吴燕华一头扎进保险知识的海洋中,学产品、学话术、学法商,利用每一刻空闲钻研每一款产品,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话术练了又练,直到滚瓜烂熟,再反复实战操练……不管客户多晚打来电话,她都耐心聆听解答;无论客户需求有多麻烦、刁钻,她都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得益于公司完善的新人育成培训体系,学习型组织学习氛围,吴燕华短时间里就迅速适应了财富经理的岗位,在保险行销时不再胆怯,落落大方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成功路上没有捷径,每天60公里在路上

  2022年度,吴燕华先后达成百万大A荣誉、连续三季度蝉联TOP会员、荣获国际龙奖IDA杰出业务铜龙奖、新华保险银保精英俱乐部银星会员。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它当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路上根本没有捷径,在保险行业唯变不变,访量定江山。吴燕华坚定的认为,良好的业绩来自勤奋的拜访,只有通过天天拜访,才能积累足够多的准客户,才能为持续签单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吴燕华始终相信只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就一定有收获。从业以来,她坚持每天至少六访,早会结束后十点开始拜访,基本全月全天无休,一天中不是在拜访就是在拜访的路上,甚至中午都顾不上回家吃饭。吴燕华拜访效率极高,她总是提前一天确定拜访计划,圈定10位拜访客户,科学规划拜访路线,同时根据拜访客户喜好准备拜访随手礼。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2023年2月,在财富渠道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下,吴燕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照。“以前都是骑电动车、蹭车去客户家,如今有了驾照,刮风下雨咱也不发愁了”,从看到车就晕,对开车毫无兴趣,再到为了事业打拼必须学会开车,吴燕华又一次突破自己,为拜访加速度、提效率。她一直奔跑在路上,开车不到4个月就跑出7000公里,平均每天60公里,每天的拜访量有时突破10访,甚至15访,业绩也不断攀升。

  只为梦想而战!吴燕华目标更加坚定,全力以赴冲业绩。截止6月8日,吴燕华期交达成146万元,同比增长45%;期交件数54件,件均2.7万,同比增长47%,荣获“全省件数王”称号,同时也成为山东分公司311战略下,第16位达成IDA国际龙奖的精英,实现6双幸福,尽显靓丽风采。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知行合一贵在实践

  2023年,山东分公司311战略的启航之年,同时也是扎实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学习年、突破年。乘着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东风,吴燕华利用各种公司平台和机会,坚持向下扎根、认真学习,以学习赋能自身能力提升,实现非线性成长。

  “要按照年龄段、保费和经济状况分类拜访;高端客户每月拜访2次,中端1次,普通客户两个月一次;老年侧重鸡蛋之类的保养品,中年侧重纸巾之类的生活日用品;要侧重于客户的维护沟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吴燕华专门记录学习的笔记本,记录着她的学习重点和心得。

  通过学习程鹏课程,吴燕华深知客户需要分级分类经营,不同客户要有不同的经营方式;学习了“天龙八步”理念后,吴燕华学理念、背话术,通过三个账户寻找客户痛点,对症下药,反复与客户沟通理念,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签单更顺利。

  吴燕华始终认为,人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做保险的人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认知的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只有与自己竞争,与昨天的自己竞争,不断充实自己的内涵,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才能征服客户,让客户更加信任。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与客户交心做朋友

  “买保险理财,我就信你吴燕华”,谈到客户服务,吴燕华欣喜地向记者转述一位客户的褒奖。从业5年来,吴燕华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用心、用情、用爱维系客户,与客户交心做朋友,以“家人式”的温暖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吴燕华多年来始终如一的专业、贴心服务获得了客户李先生一家的感动。“吴燕华不来,咱不开席”,每次家庭聚餐李先生都会邀请她参加,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同时,李先生也是吴燕华的忠实客户,2023年,短短6个月的时间连续加保4次,加保保费达25万元。

  吴燕华与客户之间的情谊,源自于对客户的了解。李先生从事个体工商生意,凭借多年打拼,家境日渐殷实。同时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研究生在读,一个大一在读,培养的非常优秀,家庭生活十分幸福。了解到李先生一家有旅行需求后,吴燕华便借助分公司提供的平台,邀约李先生一家参加4月云南高端客户游。为期6天的云南游,从每天早起的叫醒服务、到路上行李的看管、转递,生活用品的补给,以及专业的向导服务,吴燕华认真负责的行事风格、专心、用心的服务,让李先生一家对她更加信赖。“中国这么大,操扯了半辈子,终于可以出门看看了,感谢老吴的一路照顾,让我们的旅游满满的都是快乐。”回到家后,李先生一家和吴燕华的之间的情谊再次升温,当即签下10万元幸福单。

  专业创造价值,真心换得真心。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都已经把吴燕华当做“家人”,她在保险领域也越来越成功,越来越自信。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3年,山东新华“311”战略已经启航,吴燕华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种下勤奋的种子,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不断超越,立志“年年做IDA,做莱芜第一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山东新华“311”战略添砖加瓦。(通讯员 孔维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