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乡村文明100行动”首站落地费县薛庄村

2021-08-05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山东临沂费县薛庄镇,随着“乡村文明100行动”授旗和党建共建点挂牌仪式的举行,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乡村文明100行动”正式开启。

  未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农网队伍与乡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从打造党建基地、致富基地两大方向入手,依托自身“保险+”供给体系,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乡风文明100行动”山东首站启动 金融科技助力农业大镇发展

  薛庄镇是费县有名的农业大镇,以蔬菜和瓜果种植为主,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7万元。目前全镇共有耕地面积8.15万亩,林地面积18.5万亩,甜瓜种植面积3.5万亩,打造农产品品牌13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1个,建立观光采摘园60个、农家乐23处。

  启动仪式现场,平安产险山东公司与薛庄镇签订合作协议,捐赠电脑、打印机、空调等设备用于薛庄镇沂蒙村基层党组织升级数字党建设施。

  “平安产险在给农作物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平安的品牌和金融优势,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拓宽我们乡镇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真正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启动仪式现场,薛庄镇党委副书记周尚飞表示。

  据介绍,此前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重点聚焦发展当地甜瓜、山楂、大樱桃等产业,通过当地产业代表和产业调研,盘清薛庄镇资源现状,并提出薛庄镇沂蒙村乡村振兴三步规划,通过党建引领,规划合理定位发展,引入电商平台,为当地农民拓展销售渠道;通过深入乡村基层,针对当地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保险+服务”供给优势,在一揽子农产品保险基础上,寻找“融资金、提效益、增保障”的新模式和新路径;通过平安的农网队伍,了解基层。

  此次在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开展的试点,是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深入乡村调研,启动的“乡风文明100行动”山东省首站活动。

  据了解,“乡风文明100行动”是平安产险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起的主题党建活动。后续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总结经验,探索可形成复制推广的运营模式,在省内每个地市至少选择一个村开展乡村振兴落地实施,在提供当地金融助农方案的同时,将当地特色农产品上线平安好车主APP,解决当地农产品脱销滞销难题,为农民增产增收。

  依托“保险+”供给体系 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事实上,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基层金融机构在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的新路径。

  据悉,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效果,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组,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推动。记者从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提供全产业链科技赋能,包括农产品溯源、好车主和好生活平台开展农产品协销等,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市场知名度。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强表示,未来,公司将始终坚守保险初心,了解基层、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积极探索金融机构在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不断了解和满足基层党委政府、当地人民群众真正的需求,用保险能力、科技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平安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