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保险协会召开消费者投诉调解工作座谈会

2020-04-16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宋丛丛)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投诉调解工作,济南市莱芜保险协会召开各寿险公司投诉调解工作座谈会,14家寿险公司投诉调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辖区保险业案件及处置情况的通报》,就投诉原因、类型、涉及公司、调解手段等对莱芜地区的消费者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副秘书长吕新杰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加强保险案件自查力度。各公司在接到来电、来访、12378专线投诉后,一定要先自查,并梳理保单、投保书、风险提示书、回访录音等,认真核查保单的合规性。建立调解工作联络机制。协会定期每月召开一次沟通交流座谈会,各公司对投诉调解情况进行学习沟通,交流信息,学习兄弟公司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公司投诉调解制度建设。消费者到公司反映问题,工作人员要做到首问负责、全程负责,在沟通过程中要录音、录像锁定证据,该赔则赔,保持公正,适时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身的权益。通过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素质。今年是“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各公司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业务人员合规培训,将深化年主题延伸到日常投诉调解工作中,开展自查自评,找准问题,明确思路,重点深化,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