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保险协会启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4-15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宋丛丛)近日,济南市莱芜保险协会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方案,启动全年活动。

  活动要求各机构要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纳入年度规划,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同时协会将根据莱芜银保监分局安排采取现场检查、非现场走访、非现场监管意见落实整改验收等结合进行,既包括保险机构“四大规范”规范建设情况,也包括活动安排部署、上下协同配合情况等。
  加强组织领导,以“规范”为主线深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莱芜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以秘书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协会秘书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责任,抓好工作真正落实。注重实效,充分认识到深化规范建设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协会将适时组织开展行业倡议、组织专题培训或测试,将活动效果落到实处。及时总结,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与全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半年一小结、全年大总结”。总结在培育合规意识、依法合规经营方面好的做法,主动汇报工作情况,取得指导和支持,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协会将及时编发有效工作经验,加强交流,提升辖区保险业规范建设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