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2020-02-29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 连日来,钢城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专家对全区化工、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重点监管企业实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方案、隐患排查整改、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员工健康状况登记表、消杀记录表、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共聘请专家48人次,排查隐患129项,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针对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叠加,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压力大、任务重等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强化措施、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四项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与此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对企业进行了指导帮扶,促进复工复产。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指示精神以及各项标准要求,了解企业现状和复工复产需求。制订印发了《致全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指导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成立3个检查组,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指导,对危化品生产等高危企业安排专家进行复工复产验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已出动人员72人次,帮扶企业29家次,提出建议22条,均及时反馈给企业并积极协助解决。

  

  为做好应急值守,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夜间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时、全员备战备勤,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上报。并建立线上日常联系沟通机制,每日线上调度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和从业人员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对收集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动态掌握。

  钢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永祥说:“下一步,钢城区应急局将持续抓紧抓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