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莱芜普法在行动

2020-02-13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根据莱芜区委政法委安排部署,莱芜区司法局及时开展疫情处置“两高司法解释”专项宣传活动、“疫情防控法律规定”专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公众须知的疫情防控法律规定,积极转发济南市《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公众更加清晰地知晓在疫情防控时期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不间断宣传,扩大专项法治宣传持续力。莱芜区司法局先后印发《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状态涉及的30个罪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20问》。

  充分运用“新媒体+”,扩大专项法治宣传覆盖面。借助莱芜区人民政府网站、“济南市莱芜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莱芜依法治区”微信公众号、“爱济南”APP、美篇、公益律师群、各镇(街道)机关工作群、防控指挥部群、调委会群、各村书记群广泛发布。

  深入一线,扩大专项法治宣传影响力。全区14个司法所积极参与到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辖区一线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