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帮办代办”暖心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4-04-17 14:3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帮办代办”服务是推动基层服务向精准型和精细型转变的务实之举,依托“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延伸服务触角,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咨询、引导、自助设备操作、陪同办理等模式的“帮办代办”服务,帮助现场办、网上办、上门办。3aad14f241fdcb0507b2555a7d7b671

  针对中老年人对办事流程不熟悉,只能来回跑的问题,“帮办代办”积极推行服务,在服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以辖区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咨询、引导、协助完善资料、协助掌上办等“帮办代办”服务。

  同时,社区网格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代缴水电费,帮助退休居民开展养老认证、使用微信缴纳医保费用、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缴纳医疗保险,激活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解决居民群众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群众的跑腿次数,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通讯员 邵晓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