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50亩秋月梨园迎来丰收季

2023-08-30 08:38:36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秋意渐浓,香甜多汁的梨子也紧跟秋天的步伐,争相上市了。在艾山街道丰泰家庭农场,近年来爆红的新品种秋月梨也迎来了丰收季。

  丰泰家庭农场位于大汶河畔,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梨树的生长。8月26日,记者走进梨园,只见梨树一行行整齐排列着,密密麻麻的梨压弯了枝头,采摘工人们挎着果筐,正在赶摘一批来自临沂的订单。“我们的梨都经过了套袋处理,好处是防虫、防鸟,还提高了果品的品相。”丰泰农场负责人吴晓叶说。

  秋月梨是外来引进的杂交梨种。与传统的“梨形”外观不同,秋月梨长得更像苹果,相比其他的梨个头更大,一个通常在400克以上。外皮金黄,果肉呈乳白色,形同满月,因成熟时间与中秋节相近而得名“秋月梨”。与普通梨相比,秋月梨更吸引人的还是它的口感,肉质细腻,果核小,可食率达到95%以上,甜度最高能达到16%,与市面上大部分梨71%的含水量相比,它的含水量能达到85%以上。脆甜无渣、汁水丰富的口感,让秋月梨名声大振,一跃成为中秋季的爆款水果。

  据了解,丰泰农场秋月梨的种植面积达50余亩,今年是秋月梨种植的第五年,预计产量能达到14万斤。好果子不愁卖,“前期主要销售渠道是收购,一些省内的水果商,会慕名来我们这里收梨,一般会卖向水果店或是电商平台。后期主要就是靠朋友圈自己卖,因为成熟期正值八月十五,高品质的果子直接供不应求,目前已经收到了很多来自朋友圈的订单,里面不乏福建、内蒙古等外地的朋友。”吴晓叶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