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演练出真招 筑牢安全网

2022-06-29 20:3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芮情)2022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确保生产安全、稳定生产,近日,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联合济南市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济南市钢城区交警大队、山东莱芜长运集团公司等多部门召开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会议还设置了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环节。在演练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步骤得当,对模拟事故中的伤员救治、事故调查、现场清理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演练,既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理事故的能力,又提高了应急管理相关部门、科室和人员协调配合能力,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通过现场详细演示,使广大参会人员和观摩人员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