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同心协力,共同“战疫”,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30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友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济南市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取消春节假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分三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自1月22日至29日,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车辆26车次,监督员75人次,检查24家医疗机构,57家公共场所,24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指导各经营单位建立台账及消毒记录,购进消毒产品时进行索证索票,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防控消毒工作进行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积极协调调动各镇(街)卫生监督员及协管员对各单位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莱芜区各镇(街)共出动执法车辆34台次,监督协管员73人次,分39组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45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17家,公共场所61家。全区卫生监督人众志成城,积极作为,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严密排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守护莱芜人民健康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