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1-02-25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长江)2月24日上午9时,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检验开学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疫情应对和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演练。

  安全办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培训会议,对开学以后的学校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说明,并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分工。

  学校门口设置晨检物品,入校人员隔一米,进行鞋底消毒,排队进行红外线测温枪额温检测,体温正常,使用免洗手液进行消毒,进入校内。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带到复检区进行复检。复检确定37.3度,马上带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并联系寨里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和家长进行下一步处理。

  让学生们保持距离,排队等待体温检测。学生入校后按指定路线回到各自班级,由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并记录在册。体温正常者进入教室,学生课桌间隔不小于1米。

  二年级三班上课期间,其中一名学生出现不适,班级老师马上上报学校防疫处置小组,处置小组立即带学生到隔离观察室。校医对该生进行水银体温二次测量。期间询问该生班级、姓名、家庭详细住址、家长联系方式,做好登记。随后询问该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校医对相关情况上报学校,并进行下一步相关处理。

  处置小组同时向该生所在班级全体同学发放应急口罩,转移到留观室,安排学校消杀人员着防护服、手套携喷雾器对该生所在班级及楼层进行消毒消杀。

  放学铃响,学生有序走出教室,分成两列(出校时向东西方向走),排列整齐,间隔1米。依次走过楼梯、教学楼后、学校大门,然后顺着路标向东西方向离开学校,各年级学生有序地进行错峰放学。

  通过本次开学防控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明确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与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排查、隔离以及自我防护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了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开学上课筑起安全防线,用行动践行责任,用责任诠释使命,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学疫情防控做好一切准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