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且教且研 为教师插上腾飞的双翼——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顺利开题

2020-10-3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郝文迪)10月27日下午3:00,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的济南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路径实践研究》开题仪式正式开始,课程部主任肖颖主持。

  此次仪式学校邀请到济南市第二教研院负责人李鹏和该校的廉霞、张海涛、刘海军三位高级教师做此项课题的专家,指导此次课题研究工作。

  仪式上,党支部书记廉霞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指出此课题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对课题组的老师们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课题组成员、语文教研组长赵文娟作开题报告,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何为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路径是什么?赵文娟引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课题负责人、校长张正伟勉励全体课题组成员要围绕课程标准进行深入探究,在课题开展工作中相互研讨,相互学习,碰撞火花,及时整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济南市第二教研院负责人李鹏指出,此课题选题恰当,有很强的时效性,研究方法多样,研究目标明确,特别是课题主持人张正伟校长个人能力强,有着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为课题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同时李鹏主任也为本课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期望课题研究时既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又要做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珍惜立项机会,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