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举行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2-06-28 19:0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郝文迪)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6月22日至27日,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红色献礼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争当党的“红孩子”,用最美的童心追梦最美的时代,用最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向党旗敬个礼”,队员们深入了解党旗的含义和党的历史,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唱支红歌给党听”,进一步让队员们了解到红歌的历史背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也让队员们唱红歌的热情一度达到高涨。“党的光辉照我心”,组织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组织教师观看《建党伟业》,让师生从优秀影片中了解中国历史、感悟爱国精神。“手工作品献给党”,鲜活的手工作品都彰显着对党的朴实情感。

  主题升旗仪式上,《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红领巾心向党》的童声演唱传达着队员们的努力方向;诗朗诵《党旗下》让我们追忆过去,展望新时代;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牢记心中,勇担使命;全校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激昂嘹亮的歌声,正是爱党爱国的共鸣……

  “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今后,学校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少先队员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创新“童心向党”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拓展宣传教育内涵,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