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党员教师到泰钢精神主题展览馆参观学习

2020-07-04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志杰)7月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教育系统组织党员教师到泰钢精神主题展馆参观学习,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泰钢精神展馆分为“艰苦创业 铸造辉煌”“峥嵘岁月绘就蓝图”等11个部分的内容。展览以文物、文献、图片、绘画、场景、模型等为主,辅以声、光、电及视听技术、电子触摸屏、虚拟翻书等国内先进展陈手段,全面展现以王守东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泰钢人高擎共产主义信仰的大旗,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艰苦创业的实践中,靠党的领导和改革创新,在“一穷二白三无”的“小钢联”废墟上,凝练出十八字泰钢精神和五条姿态的企业文化,筑起一座不朽的“钢铁泰山”的奋斗历程。

  大家被泰钢人这种战天斗地、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立大志、吃大苦、干大事、创大业的担当精神所感动,尤其是共产党员王守东独自提着煎饼咸菜七下江南,三上青岛,争取到300万元启动资金,并开创补偿贸易先河的感人事迹令人肃然起敬;“宁让汗水漂起船,不让生铁少半钱”的铮铮誓言让人热血沸腾;五个月不休一个班、五天五夜不下炉台的榜样精神让人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最后,在泰钢精神主题展览馆一楼迎宾大厅,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党旗艳艳照心田,誓言声声表心愿,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心情依然激动。

  本次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的精神得到洗礼和党性得到淬炼,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教育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