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面对疫情 我们坚持不懈

2020-02-21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海丽) 面对疫情,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印发<济南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预案>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延时开学的应对预案,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有事做。我们一直坚持不懈。

  面对疫情,我们积极应对。在确定延迟开学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要求分管教学的孟校长和教导处快速制定延迟开学时的教学工作预案,于2月7日下午迅速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并再次下发延期开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让班主任及时回访网络学习中的困难并及时解决。再次对空中课堂中的课时做出详细安排。

  做好“空中课堂”的顺利开展,延迟开学后,学校将通过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班级QQ群、微信等形式,给学生提供线上服务。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安排秦昌杰、康艳玲两位老师做好学校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维护工作,为实现每位老师和学生能够登入平台,两位老师对每一位老师、每个班学生在平台情况进行排查,力保全校师生都能正常使用资源平台。

  面对疫情,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积极行动,定时线上对学生在家学习生活进行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是学生的主要活动场所。为让学生安心在家里,学校动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为学生提供一些实际、有意义、可操作的学习生活,帮助学生解除长期闷在家中的苦恼。

  “空中课堂”缤纷多彩,收获满满。自“空中课堂”课堂开展以来,老师们就如平时上班一样,早早起床,拿起手机督促全体孩子做好准备,生怕哪一个孩子掉队。这样经过了快两周时间了,孩子们也已慢慢有所适应,课上表现越来越好了。

  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是非常时期的应急之举,更是泰钢小学全体教师的职责、使命、奉献所在。隔空传递爱,让我们满怀爱心,全力防控,保障教学!携手共进,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