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师生隔空相约 构建空中课堂——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空中课堂”开课了

2020-02-12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郝文迪) 今年的“开学”有些与众不同,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校园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空无一人,难得的安静。2月10日开始,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了。师生虽不在校,但通过济南市教育局开设的“空中课堂”这样一种别样的课堂形式,观看名师网络教学视频,在线答疑。全新的授课方式让孩子们的宅家生活静而不闲、丰富充实。

  为了保证“空中课堂”的顺利开展,老师们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信息部的李老师从教师的平台使用培训、资源的整理推送、到备选软件的选择……遇到问题,及时解决,连续几天加班加点。班主任老师为方便家长操作、孩子学习想尽办法,提前测试,录制操作小视频,随时在线,解答家长疑惑,确保每个家庭,每个孩子至少会一种观看方式。任课教师前期认真学习推送资料,结合教材认真备课,做到精益求精。

  早8:00,老师和孩子们准时坐在电脑前开始观看视频,孩子们端正地坐在书桌前,认真做着笔记。老师们观看视频的同时还要守着班级“QQ群”“微信群”,与孩子们进行在线交流。聆听着孩子们熟悉的声音,想象着孩子们往日教室里可爱的样子,交流中感叹学生的成长。

  学生上课,教师守群,距离不是问题,心愈近愈暖。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特别的爱。教师精心才能让学生收心,让家长安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