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

2018-12-18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2月18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张爱亮)  2018年,莱芜市司法局在全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加强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的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坚持政治引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五集体学习、讲授党课等多种形式,先后举办各类学习教育活动34次,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系统所有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接受市委政治巡察和市人大工作评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得到巡察组的肯定;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全部有效解决,赢得了良好评价。

  强化党建先行

  牢固树立以党建带队建理念,局党组定期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使命。市局党组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学习型党组”,党总支被表彰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五好基层党组织”。擦亮“法治惠民争先锋”党建名牌,扎实开展“达标支部”“红旗支部”创建工作,涌现出3家“全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10名“全市优秀党员律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述职述廉制度,编印《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建立了党员廉政档案。

  改进工作作风

  认真落实“三减”规定,全年文件、会议和活动压减20%以上。修改制定《莱芜市司法局制度汇编》,涉及制度规范50项,实现了“文档、会务、财务、事务、队伍、党建”等六个方面的全覆盖,促进了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年内,2个集体、3名个人分别被表彰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名人民监督员荣获“全省优秀人民监督员”称号;律师代理申诉工作被省司法厅通报表彰;莱芜司法微博被表彰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政务微博”;司法行政网站被市政府表彰为“全市十佳优秀政务网站”;我市法律服务人员在“山东法网”总注册率位居全省第一,为群众提供了优质及时的在线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创城迎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优秀集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