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交警支队加强暴雨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2018-08-22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8月22日讯(记者 亓晓雨) 8月17日至19日,莱芜市出现连续暴雨恶劣天气,给路面交通管理带来严峻考验,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科学调配警力。在城区易积水的桥梁、涵洞、漫水桥、易积水的低洼路段,增派警力,延长执勤时间,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力度,密切关注雨势和积水状况,视情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严查重点车辆违法。在国省道、县乡道路,执勤警力加大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客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管酒驾醉驾、超载改型、涉牌涉证、客车超员、机动车违法载人等容易造成伤亡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过往车辆雨天减速慢行,杜绝疲劳驾驶,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及时处理路面警情。8月19日6点40分左右,龙潭大街铁路桥路口西多条通信电缆坠落路面,造成该路口信号灯电源中断,电缆横在路面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城区大队迅速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在路段两端指挥车辆分流绕行,及时采用太阳能红绿灯开展交通指示。联系告知铁路、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抓紧时间维修坠落的电缆、光缆,及时消除道路隐患,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