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激发斗志赶超跨越

2012-02-01 09:02: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1日上午,刘士合同志到钢城区代表团参加讨论。    

    1月31日上午,刘士合同志来到钢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高境界,以昂扬的斗志推动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牛志春同志参加了讨论。
    在听取张钊、孙晓河、郑光和、毕泗柏、袁勇等代表的发言后,刘士合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当前,莱芜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确实到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地步,再不奋起赶超,再不实现科学跨越发展,莱芜就没有地位,就会掉队落伍。全市上下特别是钢城区,一定要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境界、高标准来审视自己,结合“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保增长、促发展”活动,更多地从发展的理念、境界、思路、环境以及工作作风、斗志、干劲和效率上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奋起赶超。
    刘士合要求,一定要坚定赶超跨越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和有利条件,有着一批高素质的干部和企业家队伍,只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树立过硬的工作作风,莱芜和钢城区一定能发展得更好更快。全市上下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雄心壮志,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努力把莱芜地级市的牌子擦亮。特别是很多企业,发展基础好,成长性好,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一定要增强发展意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尽快把规模干上去,尽快做大做强。 
    刘士合要求,要千方百计做好莱钢这篇大文章。莱钢的发展直接关系着钢城区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水平,决定着钢城区发展的快与慢、好与差。钢城区上下要把服务好、支持好莱钢发展作为共同责任,从提供最优质服务、打造最优良环境入手,按照全市“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保增长、促发展”活动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最优的服务和环境支持莱钢发展,切实解决莱钢在生产经营以及企业职工教育、卫生、就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实际困难,为莱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紧紧围绕服务配套莱钢,整合优化现有资源,把莱钢的千万吨钢、铁、材吃干榨尽,做足、做强、做优、延长钢铁产业链条。 
    刘士合强调,要克服困难,加大投入,与莱钢携手把钢城经济开发区打造成跨越发展的高位平台。要把镇域经济发展作为重头戏,在抓好大项目建设同时,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小项目也要紧抓不放,加快培植发展。要把群众利益、民生工程抓在手上,在路、水、医、学、创业增收等方面科学规划,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高度关注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赶超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