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具有良好的保护性?

2022-06-01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香港地区新冠病毒肺炎死亡数据分析显示,在9115名死亡病例中,有72%的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这些病例中接种过2针或3针新冠疫苗的死亡率远低于未接种过的。

  5月8日下午,北京市通报,4月22日以来,686例感染者有明确新冠疫苗接种史,其中588例完成两剂或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占86%,无重型、危重型病例;98例未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占14%,其中出现1例79岁女性重症患者。

  截止5月10日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病例553例,其中多数未接种新冠疫苗。

  导致新冠病人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因素,一个是高年龄,一个是有基础性疾病,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没有接种疫苗。奥密克戎变异株除了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还有传播过程隐匿,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后期可能增加感染风险。对于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降低重症、降低死亡最好的措施还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让我们把减少重症和减少死亡的措施关口前移,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预防死亡方面起到了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