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民医院医线战“疫”王艳:做合格守门员

2020-02-11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付淋) “您哪里不舒服?最近有没有接触湖北疫区来的人?”2月7日,在济南市莱芜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负责预检分诊的王艳一边给前来就诊的患者量体温,一边询问相关情况,并帮患者做好就诊记录。

  预检分诊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意义重大,王艳便是这群“蓝色哨兵”中的一员,作为队伍最受人尊敬的老大姐,战“疫”集结号吹响的那刻,王艳便主动请愿,逆行而上,勇冲一线。对于新调派到发热门诊的“小战友”,王艳更是一对一的帮助他们进行防护指导。

  提起预检分诊工作,王艳总是笑着说很轻松,其实,特殊时期哪会有轻松时刻,预检分诊在分诊时必须迅速及时,还要避免人员的交流聚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的传播及扩散,确保每一位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检测和排查。来院的人员除了前来就诊的,还有来院看望患者的。对此类人员,王艳他们也会一一登记在册,由于医疗知识缺乏,为避免来院人员的恐慌,预检分诊人员也会耐心向他们宣传防护知识,做好安抚工作,粗略统计,王艳平均每天要对120余名来院人员进行统计。

  战场上是不让须眉的娘子军,家庭中王艳同样是家中的顶梁柱,在繁重的工作后,王艳还要做好家中老人、小孩的照顾工作,面对院领导对预检分诊人员安排的轮休这一“特殊照顾”,王艳更是多次坚守在岗,主动放弃。战“役”面前,我们就是医院的“侦察兵”“守门员”,我要站好岗,尽全责,守好这道防线,这也是我应该做的!”王艳表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