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病房 “课堂式”宣讲获赞

2019-07-09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付淋)近日,在医院内三科病房,坐满了前来听课的中老年患者。他们聚精会神地盯着投影屏幕,听该院内三科主任许金芹为他们作高血糖用药知识宣教。

  宣教现场,许金芹主任从药物分类、作用机制及相关的副作用三方面,对临床常见降糖药物进行讲解,同时指出一些糖尿病防治中的错误观念,让大家对糖尿病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许金芹耐心的与糖尿病患者亲切交流,为患者答疑解惑,提供合理用药、科学饮食的专业性意见。

  无独有偶,7月6日,内一科组织住院患者进行“脑血栓发作的预兆及远离血栓的方法”的专题健康教育讲座。授课中,护理人员针对老年人的心理及生理特点,分别对脑血栓发作的预兆及如何预防血栓形成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老年人纷纷夸赞,通过科室健康教育增长了一定的医学知识、更新了健康的生活理念。

  针对老年慢性疾病患者,预放与维持治疗尤为关键,“课堂式”健康宣讲在达到健康教育目的的同时,为患者间创造了学习与交流的氛围,让住院及门诊患者对自身疾病有全面正确的了解,并从中掌握自我保健的方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