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山东省济东戒毒所吹响第三批封闭执勤集结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三批参与封闭执勤的39名备战干警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品格,迅速集结完毕,豪迈铿锵的走向战“疫”之路。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水 田恩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三批参与封闭执勤的39名备战干警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品格,迅速集结完毕,豪迈铿锵的走向战“疫”之路。

  

  封闭集结出发前,党委书记、所长梁云龙代表所党委做了战前动员,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大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济东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司法部、省司法厅、省戒毒局和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彻底全面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封闭区域后,在副政委王强主持下,召开了全体会议,对封闭集结有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第三批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分成六个党小组,强化封闭执勤期间的组织领导和党支部、党小组职能作用发挥,强化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党群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封闭执勤任务。在此基础上,还成立了“综合协调、学习培训、宣传指导、后勤保障”四个业务工作组,全面推动第三批封闭执勤期间各项工作进展。强化纪律保障。会议明确了第三批封闭执勤的纪律工作规定,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封闭期间工作程序履行,学习安排,廉洁纪律,个人健康保障,防疫专业要求,警容风纪,重大事项报告,应急处置等多个层面提出了刚性要求,划定纪律红线。强化学习保障。在全面学习手机新媒体、电视新闻报道等即时性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基础上,统一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指示精神,山东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省戒毒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本所有关工作要求,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封闭期间的体能提升安排等内容,确保了封闭执勤期间的思想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体能保障需求。

  

  副政委王强针对封闭执勤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全体同志分别签订了个人“诚信承诺书”和“请战书”,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战前宣誓,表达了积极参与,不辱使命,敢打善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