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环保 > 正文

过个平安年!钢城区加大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19-02-21 09:53:00 来源:钢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21日讯 针对烟花爆竹进入销售、燃放旺季,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可能增多的情况,连日来,区安监局联合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组,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

  检查组先后到汶源街道、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辛庄镇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进行检查,主要对烟花爆竹经营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量存储、违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等情况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主要负责人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以及应对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紧急避险和风险防范措施,并与经营户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承诺书》,对照《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执法检查表》进行详细检查。

  同时,检查组为各零售经营点主要负责人解读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节选)》,并要求他们夯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培训相关要求进行销售,严格控制烟花爆竹数量,杜绝露天摆放以及在人员密集场所堆放,要严格控制火源,避免因吸烟或取暖等原因发生烟花爆竹事故。

  通过检查,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区安监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