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标准化卸车标杆单位九羊站又迎观摩团

2023-03-02 17:03: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3月2日上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调度长贾平一行到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九羊站调研学习并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6141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6144

  观摩团一行到九羊站调度中心实地了解了九羊站提升卸车能力的优化措施、标准化作业工作及九羊站卸车考核系统;观看了《蔺家楼案例纪实宣传片》《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九羊站的有效举措和经验做法;并对九羊站优化流程、提高卸车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九羊站科学制订卸车计划,明确卸车时限,强化过程控制,卸车效率显著提高,值得借鉴学习。微信图片_202303021516142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6145

微信图片_20230302152155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吉安对济南局领导给予公司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卸车能力的提高,极大缓解了公司原燃料运输问题,为公司高产量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将继续与路局携手,共同开创企业增运、铁路增量、路企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

  据悉,九羊站为九羊钢铁集团专用线,2015年建成使用,隶属蔺家楼站管理,内设行车、调车、货运、机务、车辆等工种为企业服务。2021年,九羊站通过采用卸车组织指挥系统,指导卸车组织;增加装卸机械和卸车人员;考核作业效率和作业量;增加一台调车机,合理运用机车,加快出车进度等一系列优化措施,大大提高了卸车效率,达到日卸车8列。2021年,九羊站被济南铁路局评为标准化卸车标杆单位,卸车模式深受济南铁路局认可,在全国铁路系统推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