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圣井支行:志愿服务有温度 文明实践有深度

2022-07-01 17:01: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屈倩)莱芜农商银行圣井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使其成为宣传党的理论、树立支部形象的“主阵地”,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平台”,发挥引领思想、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促进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构建工作机制,实现阵地全覆盖。圣井支行党支部制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涵盖辖区内所有村庄,定期入村入户,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开展金融宣传,看望老党员,走访孤寡老人,帮助村委开展健康筛查,赠送防疫物资等,今年以来,圣井支行已开展6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汇聚各方力量,志愿服务齐发力。圣井支行党支部同辖区内其他支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共建单位志愿服务队共同交流,共同开展活动,让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良性循环,树立支部良好形象。让“志愿之花”处处绽放。

  创新宣传方式,群众参与热情高。圣井支行党支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工作、基层党建相结合,以群众听得懂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圣井支行党支部的宣讲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