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移动莱芜分公司: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莱芜乡村振兴

2021-10-30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邵炳茹)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工作要求,中国移动莱芜分公司充分发挥公司网络、技术、数据优势,从乡村新基建、平安乡村、客户服务等方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乡村数智化水平,让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助力农村新基建加速   
  将5G网络覆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成立“700M网络建设攻坚突击队”,8月份启动700M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95处农村站点开通,利用700M覆盖优势实现了乡镇驻地、重点农村区域、3A及以上景区连续覆盖,为乡村数智化管理提供基础。同时加快农村区域的光纤网络建设,实现1083个行政村的光纤宽带覆盖,实现乡镇区域了千兆宽带网络覆盖。

  平安乡村建设再提速  
  大力推进乡村治理数智化工程,把移动安防摄像头、移动高速宽带网络等业务融合,为村民提供24小时安全监控服务,既能满足村民看家护院等需要,又能助力基层治安管理。全市共建设5个“数字乡村示范村”,平安乡村签约量到达600个,安防产品覆盖率达到35%,家庭安防客户发展1400户。

  助力优惠服务再升级 
  加大农村地区优惠力度,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举措,为农村客户提供更为周全、贴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村营销活动,对农村地区推广宣传“扶贫套餐”,共为5690余名客户提供扶贫优惠,累计让金让利金额11.38万元。
  2021年莱芜分公司将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依托“网络+”乡村振兴模式,勇担数字乡村建设主力军,巩固脱贫成果、建设数字乡村,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快速起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