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翰墨飘香 共赴一场文化盛宴

2024-03-25 14:43:23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翰墨飘香,兰花芬芳。3月24日,“牟汶流长——李半残安士东师生联展”开幕式在辛庄街道乔店村山东省兰花博览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玉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向辛庄街道赠送书画作品,并宣布“牟汶流长——李半残安士东师生联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前往展厅参观。一盆盆兰花娇容艳丽,和展出的书画作品相映成趣。走在展厅中,花香墨香交融,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展厅内,名家荟萃、雅客云集。参观者们或凝神深思,或拍照留念,或交流取经,在两代人的画作中细细品味师生传承、情感脉络,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牟汶河哺育的绘画大家李半残的成长道路和艺术成就。

  据了解,李半残出生于辛庄街道东照临村,少年时代离开家乡外出求学,曾受教于陈半丁、齐白石、于非闇等大家。弟子安士东见证了他在绘画创作高峰期的创作场景,得到亲传,受益良多。

  “很荣幸能带着我师父的画作来到他的家乡进行展览,完成一场近120年的时空对接和与家乡亲人的艺术对话。”安士东说。

  “此次师生书画共展,让我大饱眼福。不论是小幅花鸟还是大幅竹石,都栩栩如生,尤其是与兰花同展,相映生辉。这种画展,我还是第一次参观!”钢城区美术家协会会员闞新吉说。

  春花烂漫,诗意流动。本次展览共展出李半残安士东师生及名家赠送的精品力作114幅,既有六尺大作,也有斗方小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更为辛庄街道甚至钢城区增添了一抹文化亮色。

  “辛庄街道将发挥好半残先生的影响力和感染力,着力做好‘文化辛庄’这篇文章,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让更多的朋友走进辛庄、关注辛庄、热爱辛庄、扎根辛庄!”辛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波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4日。一起来赴这场文化盛宴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