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人大“代表说法基层行”走进凤城街道

2023-06-08 17: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芮情)6月8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人大“代表说法基层行”走进凤城街道,进一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进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市人大代表、口镇街道下水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郑传尧结合自己近年来的基层工作情况,围绕学法用法、基层治理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既有拉家常式的思想疏导、也有严谨细致的解决办法和法理结合的处理方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是一堂丰富而又生动的说法课。

  “今天的说法课,我感受到的是厚植于心的为民情怀,学习到的是法德兼顾的治村之道,这也是我们凤城街道在社区服务和治理中需要学习借鉴的。”凤城街道城东党建工作区书记王雪说,城东党建工作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大法律学习在“两委”干部培训中的比重,由点及面,形成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郑传尧以案说法、娓娓道来,以法治的思维、创新的眼光思考和谋划基层治理工作,为凤城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将以本次学习为起点,在基层治理中建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凤城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凤城街道副处级领导干部尚博通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人大凤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