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畜牧业防台防汛工作

2022-07-06 17:30: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鑫鹏)受台风“暹芭”减弱形成的低压环流和高空槽的共同影响,济南市莱芜区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为降低降雨对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畜禽养殖场(户)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暹芭”造成的极端天气,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督促各镇(街道)畜牧兽医工作部门抓紧对辖区内养殖场(户)开展全面排查,对畜禽圈舍、生产用房、青贮窖池、粪污贮存处理利用设施或场所等进行检查,并指导加固修缮,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指导及时清理疏通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尽量减轻灾害损失。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应急值守,紧盯台风移动路径,密切关注灾害发生动态,充分利用手机、网络等媒体,及时向各镇(街道)畜牧兽医工作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

  为最大程度降低降雨对济南市莱芜区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制定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因时因地因灾落实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措施。指导养殖场(户)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和环境的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尽最大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稳定畜牧生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