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顺特种轮胎喜迎试生产

2012-11-01 14:12: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位于莱城工业区的三顺特种轮胎产业园传来好消息:第一条硫化生产线投入生产。100名建设者60个昼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再掀新高潮,一场以“风雨同舟铸辉煌”为主题的特殊演出送到了硫化生产车间,慧通老员工与一线建设者们载歌载舞、共享快乐,小品、舞蹈、歌唱精彩纷呈,炼胶车间的大合唱《风雨同舟》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一个个由员工自编自演的节目有声有色、催人奋进。
    在这60个昼夜里,公司员工扎窝棚、睡地铺、支锅头,吃住在工地,早上5点动工,晚上10点收工,迎着凉凉的秋风,掀起高昂的干劲,没有一个人叫苦叫怨、嫌脏嫌累。众志成城、只争朝夕的干劲令人动容。
    10月25日,记者慕名来到三顺特种轮胎产业园,只见车间外是菊花争艳,车间内是焊花飞溅。炼焦车间,2条美国进口、价值3000多万元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平均每天80吨的混炼胶,供不应求;2万平方米的压延压出、成型车间,100多台轮胎成型机等大型设备陆续到位,厂房内几十名工人正挥汗如雨安装调试,厂房外三辆大型叉车齐上阵,两辆高吨位吊车共伸长臂,一同搬运着这些大型设备;硫化车间,工人们围着85寸大型双模硫化机,或焊接管道,或动力调试;动力车间,2台价值300万元的斯可络空压机前,气割钢管、焊接管道,耀眼的焊花映红了工人坚毅的面孔。走遍项目建设的角角落落,到处是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冲天干劲和建设场景。截至目前,已经新上轮胎成型机20台(套),正在安装调试;新上双模硫化机、四柱硫化机等设备30多台(套),已经部分投产。整个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4.7亿元,到12月底将全部投产。
    从车间出来,看到犹如刀劈的山坡,项目经理吕文秀告诉记者:“别看现在场地平整,厂房宽敞,场平时费了很多劲,光动用大型机械就20多台,挖土石20多万方,仅此一项目费用就超过300多万元。”
    作为全国第二大特种胎研发制造企业,三顺特种轮胎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15万平方米的炼胶车间、成型车间、硫化车间等,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7亿元,与加拿大动力公司合作,主要建设100万套半钢工程胎生产线和特种胎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载重汽车、工程机械、高档轿车和越野车,为小松、卡特比勒、约翰迪尔等世界一流机械车辆厂家配套,出口美国、加拿大、南非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二期投资8亿元,与新加坡添福合作建设,主要研制生产各类载重轮胎、半钢工程轮胎、高性能轿车子午胎。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半钢工程胎和特种胎100万套、高性能轿车子午胎3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出口创汇2亿美元,利税4亿元。届时,产业园将成为世界一流的特种轮胎生产基地,特种胎研发制造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位。
    质量铸就品牌,公司独立研发、设计和生产的特种专用胎让美国公司TGI销售代表竖起了大拇指,这种高品质、高规格、高尖端的特种轮胎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代表着慧通已成为代表莱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知名品牌。优秀的产品,引来了巴拿马Muresa公司、美国、韩国等国外企业参观订货。董事长谭永兵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在全市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抢先机、拔头筹,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打造亚洲第一轮胎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