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司法局真情引来3个过亿元大项目

2012-09-18 08:22: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真正把企业和大项目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与客商心贴心,用心、用力、用感情去服务,这是我们成功招商、招大商的制胜法宝!”9月13日,莱芜市司法局局长李维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市司法局今年已先后促成3个过亿元大项目落地生根,投资总额超过6亿元。
  不把客商当外人,用真诚的帮办服务感动客商。
  时间回溯到今年春节前夕。在一次新年茶话会上,市司法局通过老乡联谊,了解到济南市七星实业有限公司有意在外地投资建设“A级水泥外墙保温板”生产基地,莱芜东硕集团也有意转产。
  在获得这一信息后,市司法局积极牵线搭桥,并派出了一个由纪检组长韩公胜带领的服务小组进驻企业,为企业转产上项目加油鼓劲,开展全程代理服务。
  机关干部们真诚的服务举动,让济南客商王衍感动不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莱芜兴鲁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投资1.8亿元的A级水泥外墙保温板项目在莱城工业区破土动工。
  让客商放得下心、安得下身,更要扎得下根。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司法局在项目工地设立“项目推进办公室”,开展各种协调工作。4月16日,项目产品下线。5月18日,日产400立方保温板的第一条生产线投产运营。
  项目从实质性接触到产品下线,只用了两个多月。用李维运的话说,这是与时间赛跑赢来的。而用兴鲁公司董事长焦剑东的话说,是市司法局真诚务实的精神打动了他们,为企业赢得了市场主动。
  今年是“招商引资攻坚年”,市司法局深知招商工作的艰难,在A级水泥外墙保温板项目落地后,他们全员发动,又投入到新的攻坚任务中,投资3亿元的压力容器制造项目、投资1.5亿元的粉末冶金制件项目相继在我市落地。
    山东鼎成化工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市司法局于2003年从青岛引来的一家企业。今年3月6日,该局到企业走访时,了解到企业想投资扩产、新上项目,但由于种种因素制约,一直没有下定投资决心。市司法局在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小组进驻企业,并根据新项目产品特点,协调钢城经济开发区优先为其解决建设用地问题,促其3天内达成投资意向,7天完成山东鼎盛新能源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设立手续,30天后项目破土动工。
    “没想到莱芜机关干部的工作效率这么高,一个月就帮我们把手续全办妥了。”鼎盛新能源董事长刘俊林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近亿元,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10月份即可实现投产运营。
为答谢市司法局的真诚服务,刘俊林自费组织举办了同学会,邀请来自中国铝业、长安汽车等全国各地的26位大学老师和同学来莱芜聚会,并向他们介绍莱芜、推介莱芜,为市司法局储备了大量招商信息,以商招商之路也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