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钢大项目大招商决战三季度大干一百天

2012-09-13 08:13: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举行了揭牌仪式。事实上,产业园的工作早已展开,“先工作,后挂牌”的产业园特色,体现了一个“快”字———
    三看“产业园” 
    看速度:抓建设,打造一流平台
    “鹿鸣路,不仅名字好,路修得也好。”9月7日,记者走马观花,鹿鸣路、振兴路、西内环北延段三条道路土路基已基本开通,一边修路建桥,一边绿化亮化,振兴路两侧,十几米宽的绿化带,织成立体绿色屏障。亮化工程已投入资金100万元,100盏路灯已经亭亭玉立。
    7000万元的投资换来了今天产业园基础设施新容颜。负责道路建设的市公路局副局长魏春培天天靠在工地上,他介绍说,为修这几条路,光清表54万平方米,挖方9.5万立方米,铺沥青3万平方米。3条道路共建设3座大桥,目前桥面铺装已全部完成。
    嘶马河是产业园内唯一一条河流。让这条“恣意横流”的河道变美、变漂亮,产业园下了大气力。记者从孟公清、东邹上、东邹下、白龙店一路看过去,4座橡胶坝横卧河上,东邹下橡胶坝正在安装栏杆,孟公清人工湖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清运,2座溢流坝正在进行坝体施工……“已累计完成投资2570万元,这才是全部投资的四分之一。”工程负责人介绍说。
    看得见的是道路、河流,看不见的是燃气管网、强电管网、弱电管网、供水管道、排水管道……
    看力度:关口前移,一线作战,吃住在工地
    3月29日,市委决定建设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4月5日,身着迷彩服的产业园机关干部就全部出现在工地上。管委会将建设工程全部细化,倒排工期,挂牌作战,把办公室搬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每人每天补助伙食费10元,吃住在工地,昼夜加班。
    地面清表,审计、评估公司、机关干部、村干部和“地主”都在现场,现场评估,现场打价,现场清表。老百姓没有说一个“不”字。
    修振兴路,白龙店村几个大棚需要拆迁。当时正是大棚西红柿收获的季节,拆迁的同志和大棚户主约定好,道路修到大棚前再拆迁,能保留一天就是一天的效益。
    以人为本,和谐拆迁,文明拆迁。河道治理和道路建设共需搬迁房屋530户,其中民宅306户,养殖及经营业户224户。仅用45天时间就全部完成。没有一户是强拆,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看进度:抓项目,聚集一流产业
    “决战三季度、大干一百天”,一份份大项目助推计划摆上了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的工作日程。
投资3.2亿元的金航矿机项目和投资8亿元的九佳紧固件项目,正在办理环评、注册等手续。“12日完成围墙施工,14日开始车间主体建设。”正在砌围墙的工程负责人对记者说。
投资2500万美元的轮辋及轮胎装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投资16亿元的大口径长距离直缝石油焊管项目施工设计近期完成。投资40亿元的不锈钢冷轧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不锈钢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产业园的“招牌”项目,是由广东佛山浦众钢铁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不锈钢制品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2亿元,同时将带动下游企业10余家入驻园区。目前已签订投资意向。由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兴建的余热锅炉项目,目前已签订入园合同。
截至目前,全区共洽谈和引进项目54个,总投资199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8个,总投资119亿元,已形成固定资产额10.43亿元。在谈项目36个,总投资80亿元。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