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莱城区三治三立促发展

2012-09-12 07:30: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冒酷暑、上工地、进厂房,广大机关干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提供全方位服务;鑫锐盛不锈钢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加快,科虹特种线缆产业园项目融资渠道畅通,丽曼彩印包装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即将投产……这是今年莱城区在全区上下开展以治庸、治懒、治慢,树立嫉慢如仇、惜时如金、只争朝夕发展意识为主题的“三治三立”作风整治活动带来的喜人景象。今年上半年,全区开工在建投资过亿元大项目112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20%,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5.2%,高于全省7.7个百分点。
    在其位不谋其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曾是某些部门干部作风的通病。为此,莱城区标本兼治,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的意见、执法部门入企检查收费备案审批规定、领导干部约谈、部门服务承诺等多项制度,让职能部门、机关干部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淘汰不干事,管住乱干事。同时,该区通过专项督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受理投诉与曝光通报相结合、查办案件与问责追究相结合的方式,重拳整治“庸懒慢”问题。区纪委监察局组织人员先后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进行80余次明察暗访,对上班时间不在岗、玩游戏、看电影、聊QQ等违反工作纪律的16个单位的34名干部在全区公开曝光。
    该区还开展了企业大调研活动。区纪委监察局组成两个工作组采取座谈走访、发放慰问信、填写走访记录等形式,深入全区82个大项目和30个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为期20天的走访调研,重点了解项目、企业建设和运营状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部分企业对职能部门从“履行职能、工作作风、勤政廉政”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征求企业对创优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征求意见和建议120余条,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00多个。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