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莱芜一市民23次累计献血9200毫升

2018-01-08 14:24:00 来源:莱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民田华在献血 

  1月1日,市政府广场采血屋内暖意融融,许多市民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2018年的到来。其中,连续献血23次的田华成为我市2018年血站献血第一人。 

  早上8时左右,在市中心血站献血屋内,46岁的田华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型化验等准备工作,主动配合血站的工作人员完成各项流程,献血400毫升。记者了解到,自2004年4月开始,田华坚持14年连续23次献血,累计献血92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

  此外,在众多献血市民中,其中一家四口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市民赵鹏时隔半年后再次来到血站献血,他说:“这是我第六次献血,特意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从小培养他们奉献爱心的意识,希望长大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郑善纯告诉记者,如果每一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个社会将会更加温暖。希望通过大家的实际行动,发动身边的人积极地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

  据悉,截至1月1日中午12时,共有43名爱心市民参加献血,采集血液累计15600毫升。

责任编辑:王国栋